鄉代賄選「一票買60萬」 檢追查…落選者更慘「一票買100萬」

▲永靖鄉代會正副主席賄選案,再押1名邱姓操盤手。(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永靖鄉代會捲入正副主席賄選醜聞。(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永靖鄉代會主席及副主席3月間傳出合資300萬元,以每票60萬元行賄5名代表,被檢方依違反選罷法起訴,檢方追查中,擔任另一組落選候選人「詹魏配」的邱姓操盤手,為「詹魏配」以每票逾百萬元以上行賄數名代表,8日檢察官姚玎霖訊問後,認邱男有串供、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法院於晚間6時許裁准。

▲永靖鄉代會正副主席賄選案,再押1名邱姓操盤手。(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永靖鄉會主席林大福(左)及副主席邱平舜(右)涉賄,彰檢起訴。(圖/翻攝自林大福及邱平舜臉書)

檢方在3月間查獲林大福、邱平舜等5名鄉代涉嫌行賄收賄,將賄款300萬放在前鄉長黃建彰住處、而副主席林大福之子與詹姓鄉代的父親及幫助行賄的趙男等9人,都涉嫌共同行賄和收賄,在4月底都被檢方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提起公訴。

▲永靖鄉代會正副主席賄選案,再押1名邱姓操盤手。(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檢查扣賄款。(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永靖鄉代會正副主席賄選案,檢方抽絲剝繭辦案後,案情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涉案的鄉民代表也越來越多,震撼地方政壇,繼主席林大福、前鄉長在4月5日被收押後,6日再收押邱姓操盤手,讓永靖鄉代會蒙上一層賄選醜聞,如今鄉代會即將於11日召開,鄉公所及代表會人員對賄選一事都保持緘默,只說,一切靜待司法調查,不願多談。

【其他新聞】

1票60萬!鄉代會正副主席合資300萬涉賄 彰檢起訴9人

永靖代表會選舉「前金30萬後謝30萬」 副主席等4人涉賄聲押

納骨塔工程弊案 廉政署帶回伸港鄉長鄉代會主席等40餘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