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被民進黨陰了」 連勝文:否決雙子星案是超大土包子

▲▼柯文哲。(圖/記者楊亞璇攝)

▲柯文哲。(圖/記者楊亞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二任期重要建案,遭經濟部投審會以「國安疑慮」為由宣布駁回。對此,曾和柯文哲是競爭對手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27日在臉書力挺雙子星案,認為柯文哲這次被民進黨陰了,也批評否決雙子星案的民進黨是真正十足的「超大土包子」。

連勝文指出,在資金無國界的21世紀當中,不要說是港資,就連美資、歐資甚至日系的各種大型跨國企業、金融機構或投資基金,即便是由民進黨眼中,高尚的西方人或東洋人所創立的著名財團,都很難沒有陸資或來自中國大陸的高階經理人!而華人移民第二代,若同時擁有中國大陸身分,則按照投審會今日的標準,還是屬於對國安有害的大陸藉人士,也不能來台灣投資,那這不是鎖國,什麼才叫鎖國?

連勝文提到,不管是來自何方的國際資金,來台投資雙子星這種大型的開發案,對台灣絕對是有利的,用土包子的思維來講,那麼大一個大樓蓋好了也搬不走,而就算兩岸關係破裂,難道港資甚或陸資的業主還會把花大錢蓋好的大樓給炸了,來危害台灣的國家安全嗎?

連勝文認為,業者在興建過程中,不論透過跨國聯貸或是不動產證券化的方式募集資金,都還有一大堆國際投資人及跨國銀行每天張大眼睛在看著,這應該比用口號喊愛台灣,更能夠增加台灣的實質安全吧?

連勝文說,雖然自己柯文哲從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以來的各種作為,極度不認同,「但這一次他真的是被民進黨給陰了!」說穿了就是為了明年大選,狠狠打他一巴掌!做為台北市民,即便自己是站在老柯的對立面,也並不會因此而感到高興,因為真正被犧牲的是台北市的未來!

連勝文分析,柯文哲的失䇿,就是對於與他系出同源的深綠民進黨,仍抱持著一種近乎天真(NAIVE)的期待!在民進黨執政之下,任何與大陸沾上關係的企業或投資機構,在台灣都很難正常營運,也都紛紛縮編或撤離台灣,所以柯文哲忽略了民進黨執政,對於僑外投資,特別是與大陸可能有關連者,所造成的惡劣影響,也才會搞到現在「明月照溝渠」的慘況!

▲▼連勝文出席2018常春藤盟校年終晚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連勝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連勝文強調,雙子星這種超大型的開發案,即便業主是純台灣人,但是在融資方面,只要有海外資金,就很難避免有陸資的成分,以民進黨現在這種超乎常理的嚴苛審核標準,恐怕雙子星的落成將與台灣所有的重大建設一樣,至少拖超過二十年!然後台北市的競爭力,就在這一群真正的土包子手中消耗殆盡!

針對雙子星案,行政院長蘇貞昌透過臉書提出5點說明為何中央要駁回雙子星案;內容包括:第一、根據香港財務報告,中國大陸是南海控股集團之註冊國家。第二、集團執行委員會成員,過半為大陸人。第三、股權全部質押給大陸籍的大陸數碼公司。第四、集團大多數業務在中國大陸。第五、集團員工大多數為大陸人。

對於民進黨此舉是不是刻意卡關、阻礙重大政績,柯文哲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也不要把人家想得那麼歹心」,但他也意有所指地說,自己做決定時,常會想到這有沒有符合台灣整體利益、是否符合人民最大福利,「但是我們沒有辦法要求每個人都這樣想」。

▲▼蘇貞昌解釋雙子星案駁回原因。(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解釋雙子星案駁回原因。(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