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害死了oBike?」 網友分析慘輸Ubike原因:沒保養超難騎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無樁式共享單車oBike自2017年進入台灣,主打「隨騎、隨停」的便利性,如今卻成了占用道路的廢鐵。有網友在PTT八卦版PO文詢問,為何oBike會慘輸Ubike(YouBike微笑單車),而大多數人的回應都是,「車況差,很難騎」、「用APP根本找不到車的正確位置」、「它是自己害死自己的」。

原PO以「是誰害死了oBike」為題,並提出自己的疑惑,「當年oBike進軍台北轟動一時,結果現在已成廢鐵」,由於oBike主打隨騎、隨停,比起受到管理Ubike更具便利性,不知道是什麼問題導致這樣悲慘的結局。

▲oBike,共享自行車,無站樁共享單車。(圖/資料照)

▲oBike剛引進台灣時,各界正反意見不一。(圖/ETtoday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網友們看完原PO的疑問,紛紛留言分享自己的意見,「沒保養車就難騎」、「你用APP根本找不到車的正確位置」、「車況差無人保養,重點超難騎,還要信用卡借車,騎完隨便丟,因為沒有固定安置的地方」、「它是自己害死自己的,軟、硬體方面都很爛」。

其實,oBike自2017年進入台北市以來,棄置問題日漸嚴重,總部在2018年6月宣布停止營運後,已形同退出台灣市場,但數千輛車在上一位使用者還車上鎖後,就無法再度使用,瞬間就變成占用道路的廢鐵,台北市交通局、宜蘭縣環保局今年5、6月間已陸續著手清除車輛,也算是讓這些無法再使用的共享單車正式退場。

▼宜蘭縣環保局開始清除廢棄的車輛。(圖/宜蘭縣環保局供)

▲▼。oBike風光不再成成街頭亂象,全面清除。(圖/宜蘭環保局供,下同)

▲▼。oBike風光不再成成街頭亂象,全面清除。(圖/宜蘭環保局供,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