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下班前掛號復健被拒 女病患怒闖治療區錄影下場慘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南市蘇姓女子去年9月到當地一間診所掛號做復健,但因為時間太晚被拒絕,一時情緒失控大鬧,隔天再次上門拿手機錄影,甚至跑進治療區拍攝林姓物理治療師的治療行為,旁邊其他病患出聲勸阻也跟著遭殃。台南地院法官認為,蘇女的行為已經違反醫療法,最後判她有期徒刑4個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元。

▲護士,護理師,治療,醫療,醫生,醫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蘇女掛號復健被拒絕,爆氣鬧到警方到場才罷休。(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案無關)

判決書中提到,蘇女2018年9月前往台南某復健診所掛號,只是當時已經是晚間9時05分,很接近下班時間(晚間9時30分),結果被櫃檯人員以「時間上無法完成療程」為由拒絕,讓她氣得當場咆哮、謾罵;當時嚴姓醫師出面勸阻,同意讓她掛號看診,同時也告知員工,下次如果有相同的行為可以拒絕掛號。

沒想到事情還沒結束,蘇女隔天中午又到該診所掛號,還向櫃檯人員抱怨昨天的事,結果越講越生氣,一度情緒失控,嚇得櫃台人員趕忙辦退她的掛號;她得知自己又被拒絕,氣得拿出手機拍攝櫃台,接著又跑到後方的治療區,拍攝林姓物理治療師的治療行為和臉,還一邊拍一邊嗆聲,「誰叫你比較『搞威』(台語,多話的意思)」、「你管我怎麼照」。

▲▼  網紅,上網,滑手機。(示意圖/取自stocksnap)

▲蘇女用手機拍攝診所治療區。(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與本案無關)

一旁其他等候看診的病患覺得很扯,於是出聲幫忙勸阻,沒想到蘇女隨即轉移目標,改拍攝病患們的臉,雙方因此發生爭執,最後鬧到警方到場、診所暫停看診才把她勸離。

由於蘇女在拍攝影片時並非病患,也不是相關的家屬,在未經同意之下闖入治療區拍攝,顯然已經嚴重侵害其他病患和醫療人員的權益,行為違反醫療法,最後被台南地院法官判處4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12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