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仁愛鄉台14線人止關施工落石 點放管制到28日

▲南投縣仁愛鄉台14線5月16日曾發生落石,導致2台自小客車嚴重受損。(圖/民眾提供)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南投縣仁愛鄉台14線埔霧公路人止關路段日前受豪雨影響,土石坍方、泥流等災況頻仍,24日又傳落石擋道,但這次是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在進行邊坡維護工程,清理碎石才發生掉落石塊,為保護用路人安全,現已進行雙向封閉,採點放管制,預計28日完工。

台14線埔霧公路人止關路段是埔里往清境必經幹道,一旦梅雨季節來臨,常發生土石坍方意外,5月16日就曾發生2台自小客車遭落石擊中,車體嚴重毀損,所幸無人傷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月24日該路段又傳落石掉落,雙向道路一度封閉。對此,埔里工務段說明,由於近日針對人止關明隧道施作邊坡保護工程,24日進行刷坡鋪網作業,清理邊坡碎石才發生零星落石,並非受到雨災所致,而實施雙向封閉交通管制是為了保護用路人安全。

埔里工務段表示,施工現場交管原則上採「施工20分鐘、放行10分鐘」的點放管制,機動調整,請用路人遵照現場人員指揮,工期預計到28日下午4時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