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話批高雄小三通 陳其邁酸天方夜譚:嚴加查處到底

▲陳其邁、韓國瑜。(圖/記者洪靖宜、林敬旻攝)

▲陳其邁、韓國瑜。(圖/記者洪靖宜、林敬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潘恒旭25日出席海運公司主辦「小三通首航典禮」,卻被爆出業者早已解散,沒有合法申請航線也曾經走私船舶,引起熱議,行政院長蘇貞昌痛批小三通根本是騙局。陳其邁26日受訪時再開嗆,痛斥小三通根本是天方夜譚,他強調,中央一定會嚴加查處到底。

小三通爭議不斷,潘恒旭26日早上在臉書上表示,「本次小三通首航活動,我不察誤越高雄市觀光局應有分際,而該活動爭議引發軒然大波造成市府困擾,我深感歉疚。該活動我僅受邀來賓,市府與本人並無在該項活動扮演任何角色。本人不察之失與市政府團隊無涉,若有責任我會概括承擔。」

潘恒旭針對小三通爭議道歉,蔡英文26日受訪時表示,她要講清楚,兩岸議題是中央職權,也有相關法規,高雄市府在這一件事情上充分顯現出,相關人士對兩岸交流跟決策系統確實有不了解的地方。她批,近來高雄出現難以理解的事情,恐怕是因為市長都在忙其他事情,沒有放心利領導市府,市府確實應該要把發條上緊一點。

陳其邁26日受訪時痛斥,這是一個嚴重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法律案件,三通或者是兩岸之間的事務是屬於中央政府的權責。不管是私人或是政府,其實對於相關的法律規定應該都要非常清楚,尤其是地方的官員,這是明顯違法的事項,「我覺得從那家公司、到船、到整個航線,竟然對於法律的漠視那麼嚴重,我想政府依法行政,這件事情我們會嚴加查處到底」。

是否認為高雄市府明知故犯,陳其邁回應,「我覺得有點常識的人都應該知道這是違法的事情,竟然動員,然後配合宣傳,我想說自己不清楚,都完全不瞭解,我覺得是天方夜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