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骨折!醫院回「你太老」拒絕治療 她轉急診等4小時才看到

▲▼骨折,受傷,復健,扭傷。(示意圖/達志影像)

▲哈爾伯特沒想過,年紀太大會使她看不到診。(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83歲女子哈爾伯特(Susan Halbert)4月在家摔倒,右手臂兩處骨折,當時她前往格拉斯哥的新維多利亞醫院(New Victoria Hospital),櫃檯人員卻說她年紀太大,超過65歲,因此醫師無法替她治療。她至今仍感到震驚,「我們都是人,無論是1或101歲,都該得到同樣的治療,而不是像次等公民。」

《每日郵報》報導,哈爾伯特4月在家門外跌倒,手臂骨折,當時她打給醫護人員並前往新維多利亞醫院;怎料相關人員認為她已超過65歲,醫師不會檢查她的狀況。她接著被帶到伊莉莎白女王大學醫院的急診室,等待4小時後,醫師才用骨折用夾板處理傷勢。

哈爾伯特至今仍感到困惑,「我從沒經歷過這種事情。」她形容護理人員都很可愛,很快趕到現場並提供協助,然而,她抵達第一所醫院後,接待人員卻告訴她,礙於年紀關係她無法看診。

哈爾伯特說,護理人員跟她一樣震驚,從沒聽過有人因為太老而無法接受治療,她只好被送到另一家醫院,等待4小時終於看到診,接著又花兩小時在處理傷口。

據了解,新維多利亞醫院擁有治療輕傷的團隊。事件引發譁然後,衛生委員會已向哈爾伯特致歉,也說明輕傷中心的患者並沒有年齡限制,不過仍無法治療更嚴重的症狀,像是複雜的骨折就必須接受進一步治療,「如果她能聯繫我們,我們很樂意與她進行更詳盡的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