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沒勇氣跳橋請他「幫忙推」 離譜男真的照作被控殺人

少女沒勇氣跳橋請他「幫忙推」 離譜男真的照作被控殺人。(圖/翻攝自大陸微博/隴南網警巡查執法)

▲19歲男因為「幫忙」少女跳橋而被逮捕。(圖/翻攝自大陸微博/隴南網警巡查執法)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西省南寧市一名19歲男子路過凌鐵大橋時,一名計畫輕生的15歲少女因為自己不敢跳橋,竟然拜託他「幫忙推」,結果他真的照做,幸好其他路人見狀趕緊報警,少女落水後很快就被搜救人員救起,而他則因涉嫌故意殺人被逮捕。

這起事件發生在4月24日凌晨1時左右,目擊的黃先生表示,他看到橋上有一對男女正在爭吵,沒多久男方便把少女推入水中,他便趕緊上前攔下對方並報警。推人的李姓男子其實是一名19歲中職學校學生,他表示,其實不認識落水女子,當晚騎車經過大橋剛好看到對方,對方告訴他想要跳橋但又不敢跳,請他幫忙推下去,便這樣照做。

警方4月30日對李男進行精神鑑定,發現他並無精神異常情況,具有完全刑事責任能力。南寧青秀區檢察院近日審理此案,李男明知道把少女推下橋可能造成死亡,卻還是這樣做,主觀上已有殺人意圖,而少女又是未成年者,對於輕生缺乏正確認識與意志控制力,李男非法剝奪他人生命的行為已經觸法,所以做出逮捕決定。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