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選舉無效」仍獲勝!在野候選人當選伊斯坦堡市長:正義回來了

▲▼伊斯坦堡舉辦市長重選,在野黨候選人伊瑪莫魯(Ekrem Imamoglu)宣布獲勝。(圖/路透社)

▲伊斯坦堡舉辦市長重選,在野黨候選人伊瑪莫魯(Ekrem Imamoglu)宣布獲勝。(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舉辦市長重選,雖然選委會還未公布正式結果,但在已開出的99.37%選票中,在野黨候選人伊瑪莫魯(Ekrem Imamoglu)已經獲得54.03%,領先對手,該黨也自行宣布勝利。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隨後也表示恭喜伊瑪莫魯當選。

重新選舉的投票作業在當地時間23日下午5點結束,截至晚間8點,共和人民黨(CHP)籍的伊瑪莫魯已經以54.03%的得票率,擊敗執政黨正義發展黨(AKP)籍候選人尤迪倫(Binali Yildirim),後者得票率為45.04%。尤迪倫在晚間7點15分就提前發表演說,恭喜伊瑪莫魯獲勝,「盼他在為伊斯坦堡服務的任期,都能獲得好運」。

隨後,伊瑪莫魯發表勝選感言提到,這個結果並不是哪個人、哪個團體或哪個政黨贏了,「贏家是伊斯坦堡」。他也提到,已經準備好與正義發展黨共同合作,解決伊斯坦堡交通困境以及敘利亞難民需求等問題,「伊斯坦堡新的未來中,將會有正義、平等的愛、寬容,而公共資金延宕、傲慢自大、以及惡意疏遠彼此的狀況將會結束」。

▲▼伊斯坦堡舉辦市長重選,在野黨候選人伊瑪莫魯(Ekrem Imamoglu)宣布獲勝。(圖/路透社)

▲伊瑪莫魯向支持者致意。(圖/路透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也在推特上祝賀伊瑪莫魯當選,外媒普遍分析認為,這個選舉結果是艾爾段16年掌權生涯中的一次大挫敗,伊斯坦堡不但是土耳其第一大城,也是艾爾段的故鄉以及其政治起點。

伊斯坦堡市長選舉事實上在3月底就已結束,當時原先只是默默無名地方父母官的伊瑪莫魯以48.8%的得票率差距勝出,跌破眾人眼鏡,而尤迪倫得票率為48.55%,由於差距太小,正義發展黨立即要求重新選舉,最高選舉委員會也接受其申訴,於5月6日取消選舉結果,並決定於23日重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