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行政院稱200億安家固園「烏龍說法」 張善政跳出來:蔡政府視而不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說「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曾撥款200億元(指安家固園計畫)幫助台南震災」,行政院官員駁斥韓國瑜根本是烏龍說法,不解他為何要製造假訊息。對此,張善政23日表示,當時確實有在公文上批示「同意」,但蔡政府視而不見、並沒有續推,「你們這樣的新聞稿是否才是在散佈假新聞?」

▲台南永康的維冠大樓倒塌,在倒塌的現場破損梁柱中,清楚可見用沙拉油桶當支柱。最高法院今將建築師等人判刑定讞。(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台南永康維冠大樓當時因地震而倒塌。(資料照/ETtoday新聞雲)

韓國瑜22日在台中造勢上指出,張善政曾撥款200億元幫助台南震災,救災不該有政黨之分,但反觀現在行政院對高雄登革熱「幸災樂禍」。行政院官員23日則回應,張善政曾提出的列200億「安家固園計畫」改善土壤液化問題,是僅止於構想階段,且台南災後重建的經費是以社會善款為主,韓國瑜根本是烏龍說法,不解他為何要製造假訊息。

對此,張善政23日在臉書批評指出,「行政院深夜發稿還是為了傷害對手」,行政院23日晚上發布新聞稿,說他提出匡列200億,僅止於構想階段,「我想請問,你們這樣的新聞稿是否才是在散佈假新聞?」

▲張善政臉書發文。(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張善政臉書發文。(資料照/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張善政指出,200億元安家固園專案,是當時因應台南大地震所編列,讓各縣市政府可申請老舊結構健檢補強,以及土壤液化檢查之用,確實是不限台南運用,但當時他確實在公文上批示「同意」,還寫上「未來執行時應滾動修正」,就是要給蔡政府彈性運用,但蔡政府視而不見、沒有續推。

張善政還說,「韓市長的講話重點是『救災不分藍綠』,可這點行政院卻沒有反駁,是默認了嗎?」他並反問民進黨政府,「安家固園專案可以去照顧所有縣市的老舊建築的健檢和補強,你們為什麼不做?你們難道不怕有一天又來了一個大地震,讓很多老舊建築損毀,造成人命的損傷嗎?你們為什麼不推(專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