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反擊郭台銘:電子五哥回台增資、投資...「除了郭董的公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質疑,蔡政府選邊站,不敢放棄大陸市場,讓台商撤回。對此,總統蔡英文23日受訪時表示,郭董的話有些偏頗,政府策略是多元佈局跟平衡外部關係,今年回流的台商很多,電子五哥也回台增資、投資,「除了郭董的公司以外」。

▲▼調查局主辦FBI學院校友會,蔡英文出席。(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由於郭台銘日前表示,中華民國外交處境天天都在走鋼索,質疑蔡英文政府只選站在美國,而台灣一年賺中國大陸800億美元的外匯,認為蔡英文不敢放棄中國大陸市場,把台商全撤回。

對此,蔡英文上午出席「泛太平洋暨東南亞婦女協會(PPSEAWA)第27屆國際年會開幕典禮」時表示,現在政府是多元佈局跟平衡的外部關係,這是場久以來的主張,過去三年跟未來都會秉持這個做法。

另外,蔡英文也提到,經濟策略是以台灣經濟利益為核心;其次,是在多元平衡的對外關係裡,保護台灣主權、自由、民主跟經濟繁榮發展,這是重要主軸,也是不變的原則。

蔡英文笑著表示,「郭董的話有些偏頗」,她強調,今年回來的台商非常多,經濟部統計今年預估會達5000億元,已經核准的部分,已經快要4000億元,「電子五哥都回台增資、投資,除了郭董的公司以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