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館長、黃國昌「623遊行」 蔡英文提4修法強化國安

▲▼總統蔡英文。(圖/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重申政府保護國家安全的作為。(圖/蔡英文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館長」陳之漢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舉行「623遊行」活動。對此,總統蔡英文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感謝發起活動的人,傳達對大陸滲透台灣媒體的憂慮,她也提出政府通過國家安全法、國家機密保護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刑法等修正的強化國安措施,保護國家的安全。

蔡英文稍早針對韓國瑜在台中造勢大會罵民進黨權力中毒症,且對登革熱疫情幸災樂禍一事回應表示,對於登革熱,無論哪裡有災情,政府一定在第一時間提供救災需要的資源和協助,不用懷疑我們對高雄市民的關注和關懷,都是毫無保留的。

蔡英文也批評,現在的情況是,市長還忙於選總統、追求另一種權力,當現有權力沒有好好行使、又去追求另一個權力,「恐怕就是他講的這個權力吧」。

隨後蔡英文也在臉書上發文強調,把每一天總統的工作做好,才對得起人民的託付;而她早上參加了泛太平洋暨東南亞婦女協會(PPSEAWA)的國際年會,和來自20個國家的代表交流台灣推動婦女賦權的經驗。下午時她也要到嘉義,在第一線視察秋行軍蟲防疫工作,也了解在地長照、觀光產業的近況。

另外,蔡英文提到下午由「館長」陳之漢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舉行的「623遊行」活動。她感謝所有發起活動的人,傳達出對大陸滲透台灣媒體的憂慮,「我也相信,台灣社會對這個議題的警覺,會因此而提高。」

對於各層面的威脅,蔡英文也重申政府在強化國家安全的措施,包括已經通過國家安全法、國家機密保護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刑法 等法律的修正,「有了法律的授權,行政部門就可以據此強化國安措施,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

另外在假訊息方面,蔡英文表示,同樣從立法、行政雙管齊下,「更堅實的法律基礎,更強化的執法,再加上國際合作,我們會一起把錯假訊息從台灣社會移除。」

延伸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