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港警「舉黃旗」驅離!反送中示威者突襲警總、稅務大樓 再癱瘓入境事務大樓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香港學生團體和民眾因不滿政府未回應訴求,今(21日)早上發起抗爭,示威行動約莫在中午11點左右升級,大批示威者突然迅速圍住警察總部和稅務大樓,警察便舉起寫有「警方封鎖線,不得越過」的黃旗呼籲民眾離開,並且擺出為了清除示威者的路障。警方指出,這項舉動並非是清場。

▲▼警察總部已經被人潮圍住,導致周遭交通打結。(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警察總部已經被人潮圍住,導致周遭交通打結。(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據悉,目前有許多員警在警總停車場進出口戒備,示威者的情緒也相當激動並不斷高喊口號。大批示威者雖然團團包圍稅務大樓的大廳,不過仍留下一扇玻璃門讓人出去。有示威者向離開大樓的民眾致歉,表示「不好意思」;也有出去的民眾給予示威者打氣支持。

▼部分示威者從警察總部離開,開始包圍入境事務大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部分示威者從警察總部離開,開始包圍入境事務大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示威者宣布,此次癱瘓稅務大樓成功,因此開始轉向包圍入境事務大樓。有民眾透露,入境事務大樓的示威者已經堵塞大樓的3個出入口,包括兩個大廳、以及天橋上一個出入口;示威者在圍堵過程中也向民眾表示「只可出、不可進」,並指示他們離開。有部分部門單位宣布提早下班,讓職員趕緊離開。

港媒指出,因為政府未在20日下午5點前回應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收回612「暴動」定義、撤銷所有抗爭者控罪、成立調查委員會,徹查及追究警察濫權4項訴求,所以有10間大專院校學生決定號召示威行動,並於今日發起不合作運動。

【灣仔金鐘一帶全新情況】現場直播 #香港電台 #港台電視31 #十點半新聞天地 #政府總部 #金鐘

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 發佈於 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