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戴頭盔+防毒面具!港大學生包圍警察總部 黃之鋒:要求撤除暴動定義

▲▼大批民眾包圍警察總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批民眾包圍警察總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道歉後,修例一事引起的風波仍持續擴大,許多學生團體和民眾因為不滿政府未回應訴求,今(21日)早上發起抗爭行動。據悉,接近11點左右,示威行動升級,有示威者佔據夏慤道,也有不少人包圍警察總部,要求和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對話。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表示,要求政府撤回暴動定義,及停止濫捕示威者,並促請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到場與示威者對話。他也呼籲在立法會示威區及添馬公園的市民,盡快到場包圍警察總部。大批黑衣示威者聽聞後,便戴上頭盔及口罩,喊著口號抵達,還有示威者搬來鐵馬放在警察總部門前表達抗議。

▲▼大批民眾包圍警察總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港媒指出,原定下午在立法會舉行的會議都一併取消。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在警總外表示,示威者應盡快離開,並重申這次不是清場,警方尊重民眾和平表達權利,談判組人員稍後會到場協助現場人士離開。

另外,目前也有大約幾百名的示威者,聚集在稅務大樓外一帶,有人在門口靜坐,有人築起「人鍊」,堵住了大樓出入口不讓民眾進入,但允許外出。報導提到,香港警方目前以暴動罪逮捕5名示威民眾,示威者為了避免相似狀況再發生,這次提出了「不流血、不受傷、不被捕」三大原則,打算在港府正式回應前,繼續用行動抗爭。

【灣仔金鐘一帶全新情況】現場直播 #香港電台 #港台電視31 #十點半新聞天地 #政府總部 #金鐘

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 發佈於 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