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圍了警察總部!港數百黑衣示威者齊喊「放人」

▲▼逃犯條例,香港遊行,621。(圖/美聯社)

▲抗議人士朝警察總部走去。(圖/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不少團體及民眾因不滿政府未回應「四大訴求」,今(21)早實現抗爭行動升級,圍堵政府總部及禮賓府等政府機關,部分馬路全線封閉。截止11點22分,逾百名示威者陸續到達員警總部,齊喊「放人」,要求釋放衝突中被捕人士,而警總外有軍裝警員駐守,但沒有制止示威者。

綜合港媒報導,儘管政府宣佈暫緩修訂《逃犯條例》,特首林鄭月娥也出面道歉,但抗議風波仍在持續。香港學界和部分網民設下20日下午5點為「最後期限」,要求政府回應撤回修例等訴求,但要求無果。

21日早上7點,不少身穿黑衣的抗議人士陸續到達立法會及政府總部聚集,當中部分人士戴了頭盔等示威裝備;到了8點15分,立法會示威區至少聚集逾千人,另外添馬公園亦有數十人在草地席地而坐,目前仍有人陸續抵達,各大學生會在立會停車場附近整理物資。

香港立法會隨後於10點46分宣佈,原定早上午10時45分舉行的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會議取消。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表示,政府已因應應變計劃進行日常工作,希望政府總部暫停運作對市民影響減到最低。

▲▼逃犯條例,香港遊行,621。(圖/美聯社)

▲不少示威者屬於年輕人。(圖/美聯社)

此外,現場有示威者呼籲包圍警察總部,到了11點22分,超過百人陸續抵達,部分抗議人士戴上頭盔與口罩,並搬來鐵馬欄擋在大門前,高喊口號要求與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見面。警方則表示,稍晚會開記者會交代情況。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隨後也到達現場,手持擴音器發言稱,要求盧偉聰收回對「612」衝突的暴動定性。有示威者齊呼口號「放人」,要求釋放衝突中被捕人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