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財金4朵花畢業了!她回憶「20歲生日遇氣爆」命危...身上還有玻璃碎片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逢甲商圈西安街2017年7月間發生氣爆事件,造成3死13傷,當時逢甲大學財金系4位學生行經餐廳受到波及,其中許菀芸全身30%燒燙傷、陳沛辰全身縫500多針、曾珈琳與蔡依璇也多處遭玻璃割傷。如今這4位「氣爆女孩」走出氣爆陰霾,順利完成學業;曾珈琳說,「因為我們說好要一起畢業!」

▲▼4位學生畢業前夕與師長合影。(照片╱曾珈琳同學提供)

▲逢甲大學財金系許菀芸(前排右)、蔡依璇(前排左)、陳沛辰(後排右)與曾珈琳(後排左)4位學生畢業前夕與師長合影。(圖/曾珈琳同學提供,下同)

曾珈琳回憶,「當天正在準備迎新活動,到西安街買東西,遇到爆炸的當下,轟了一聲之後就很像耳鳴,走在最前面的菀芸當場昏倒在地上,我和沛辰、依璇跑向一旁巷子,當時太緊張了,都沒感覺到痛,其實我的鎖骨旁插著一塊玻璃,只差一點就刺到動脈,沛辰因受到大量碎裂物割傷,左右手的肌腱斷裂,依璇則是個子比較嬌小,一旁的汽車有替她擋住部分碎裂物,傷勢比較輕微一些。」

曾珈琳提到,「那天還是我的生日,我想是這輩子永遠忘不了的20歲生日。」而當下就昏倒的許菀芸,則是被附近店家的人移到一旁,傷勢最重的她,在當時的新聞中一度列入命危名單。許菀芸表示,「其實不太記得發生什麼事,當下好像一直喊著媽媽的手機號碼,還有拜託她救我。我一送到醫院就動手術,等到清醒過來,身上多了些管子,也裝上了呼吸器,頭髮也全理光了。」

▲▼4位學生畢業前夕與師長合影。(照片╱曾珈琳同學提供)

▲蔡依璇(右起)、陳沛辰與曾珈琳2年前遭遇西安街氣爆,樂觀面對生活,順利畢業。

許菀芸表示,因為餐廳用的是大片玻璃裝潢,大量玻璃碎屑噴濺到她身上,清創手術和換藥讓她痛苦萬分,「等待換藥空檔,我幾乎都在哭,因為我很害怕,換藥的時候實在太痛了。」即便到現在,也都還有微小的玻璃碎片在這些受傷學生的身體裡。

雖然醫師與家人都建議許菀芸休學一學期,但她不願意,因為大家約定好要一起畢業。當時許菀芸的暑假就在加護病房度過,開學後請了一陣子病假,之後坐著輪椅恢復上課。

▲▼4位學生畢業前夕與師長合影。(照片╱曾珈琳同學提供)

▲許菀芸(右)、蔡依璇(左)。

走過氣爆陰霾,4個女生依然活躍於大學生活,除了持續協助系學會活動,其中曾珈琳還是逢甲大學親善大使隊長、畢聯會會長,而蔡依璇畢業後將赴美攻讀碩士。

許菀芸擔任系上畢業典禮致詞代表時說,「氣爆造成我全身三分之一左右的燒燙傷,那時候覺得人生很黑暗,本來想好的未來突然崩解了,謝謝家人、朋友還有老師給我的鼓勵跟幫助,讓我可以從這個低潮走出來,順利地回學校上課,甚至有機會跟大家分享畢業感言。」

【更多新聞】

輕軌月台擺網美POSE!長裙姐狂拍「軌道站1分鐘」 淡水人看傻:變遺照

白衣女「布拉甲爆開」露神秘曲線!木頭男求救...他勸別衝動:人醜性騷擾

影/第一次出國「撞期長輩喪禮」!婆婆氣吼:壞媳婦 媽寶尪也不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