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誰把公投墮胎?」 呂秀蓮憤怒要求蔡英文、雙蘇整頓中選會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領銜提出的台灣永久和平中立公投,中選會以逾期補正為由駁回,19日她舉行記者會,批評中選會委員沒有參加公聽會,拖延公投審查,同時質疑民進黨最近主導修正《公投法》,原本要求公民連署檢附身分證影本,雖然緊急煞車,卻通過公投不能綁大選,等同把公投墮胎。

「是誰把公投墮胎!」呂秀蓮氣憤地說,要請總統蔡英文責成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蘇嘉全,好好整頓中選會。她還說,蔡英文在2015年競選總統時,是唯一一次拜訪她,當時談到和平中立公投,總統當時僅說選舉期間不要節外生枝,但認為這是民主核心價值要一起來推動。

呂秀蓮激動地說,和平公投在3月5日提案,經過65天之後才舉辦公聽會,而且當天其他中選會委員都沒有到場,「公聽會難道是要講給空氣聽的?跟空氣講話嗎?」

對於中選會認為逾期的問題,呂秀蓮說,她在5月27日收到中選會去函,要求她補正,在6月4日她回文說「無從補正」,要求親自請益;可是在6月5日,中選會再次去函,限定2天內回答。她質疑,中選會給的期限是端午節,哪有逾期、哪裡有違法?

▲▼呂秀蓮送審公投案被退不爽開記者會譴責中選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呂秀蓮送審公投案被退不爽開記者會譴責中選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