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若不選 經濟學人預測:蔡英文將「險勝」韓國瑜連任成功

▲▼蔡英文、韓國瑜、柯文哲。(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李毓康攝)

▲蔡英文、韓國瑜、柯文哲。(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智庫「經濟學人資訊社」(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EIU)18日公布2020總統大選預測,若是藍綠對決,總統蔡英文將「險勝」代表國民黨出馬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成功取得連任,並預測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會參選,若柯投入選戰,將吸收民進黨部分選票,讓國民黨逆轉勝。

根據經濟學人資訊社的預測,民進黨在2018年的九合一地方選舉大敗,讓蔡英文的執政滿意度跌落谷底,直到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在今年初發表「一國兩制」談話後,蔡英文聲勢才有起色,也拱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出線挑戰總統大位,黨內因此分裂。

經濟學人資訊社表示,民進黨內初選期間,蔡英文加強宣傳自己的執政成就和治理策略,由於賴清德的政見與蔡英文大同小異,讓蔡的政見更具說服力,成功在初選中勝出。此外,兩岸關係議題將有助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爭取選票,例如近日香港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政治效應可望延續至2020年1月。

國民黨部分,經濟學人資訊社認為,韓國瑜將擠下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國民黨初選中勝出。若2020在蔡英文和韓國瑜兩人對決的情況下,蔡英文將以些微票數差距取勝,成功爭取連任。

至於柯文哲的動向仍會為2020選戰增添變數,若柯文哲加入戰局,會吸收民進黨的部分選票,國民黨推派的總統候選人將勝出,但經濟學人資訊社預測,從近日民調結果顯示,國民黨參選人相對強勢的表現將讓柯文哲打消競選念頭,柯不參選將會加大民進黨的勝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