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人預測2020蔡英文險勝 柯文哲:最大變數還沒出現啊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對於2020總統大選,智庫「經濟學人資訊社」(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EIU)19日發表預測,指柯文哲參選機率不高,國民黨極有可能由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參選,在「蔡韓」相爭的狀況下,總統蔡英文將險勝;但若柯文哲加入參選,藍營則將會逆轉勝。

對此,柯文哲19日出席中山區里長座談前受訪表示,預測是以當時的資料,到這一刻、這一秒,他們在研判,他還笑說「但是還有一個最大的變數還沒出現啊」,暗指自己還沒正式宣布參選,是最大的變數。

柯文哲說,氣候上有極端氣候,政治上變極端政治,「像香港的事情,短短幾個月台灣的民調就會大幅震盪」,所以現在還有幾個月?7個月,7個月可以發生7次的香港事件,「所以我倒覺得深呼吸放輕鬆。」

媒體追問,經濟學人還預測國民黨若是韓國瑜代表,你就不會出來?柯文哲說,「沒有啦,我一向都是讓大家出乎意料之外。」
 

▲▼柯文哲出席中山區里長市政座談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出席中山區里長市政座談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