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市場太忙…半歲女嬰跌入「強酸桶」 皮膚腐蝕中毒慘死

▲▼菲律賓嬰兒掉入裝滿草酸的水桶死亡。(圖/翻攝自YouTube/Live News 247)

▲菲律賓一名女嬰掉入裝滿草酸的水桶死亡。(圖/翻攝自YouTube/Live News 247)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菲律賓發生一起悲痛意外,6個月大的嬰兒疑似爬行不慎,從父母的市場攤位中摔下,掉入一個裝滿草酸(Oxalic acid,又稱乙二酸,一種強有機酸)水桶,即使父母將嬰兒送醫急救,仍在到院前就宣告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巴柯洛德市(Bacolod City)的自由公共市場發生這起恐怖意外。女嬰的父母親透露,當時因為實在太累,他們決定不回家,直接睡在攤位上,除了夫妻倆外,還有一名2歲的兒子。

不料,原本預計早在馬棚睡著的女嬰,疑似途中醒來,自行爬到馬棚的邊緣,並不慎掉入裝滿草酸的桶裡。等到父母醒來並發現此事時,急忙將女嬰送往附近的巴諾紀念地區醫院,但已經為時已晚,女嬰到院前就宣告死亡。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女嬰的阿姨表示,希望群眾不要責怪孩子的父母,雖然他們真的工作很忙,仍然將孩子們照顧的很好,此事只是意外。

至於警方則按照家人希望,不對外公開資料,雖目前還在了解案情,但相信這家人對女嬰死亡的證詞。另外,警方也派人走訪市場攤販,要其他家長注意自家孩子的安全。

草酸為有機酸,可經由腸胃、呼吸道、皮膚及眼睛接觸而造成中毒,平均口服15至30g就會致死,大量高濃度草酸會對口腔、咽喉及食道造成腐蝕傷害,嚴重上腹痛、出血性胃炎、吐血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