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女星40歲還想當媽 求助人工取10卵「安胎臥床」...子女雙全喊值得

▲女星40歲還想當媽 求助人工取10卵「安胎臥床」...子女雙全喊值得。(圖/記者陳凱力攝)

▲李沛綾17日為女兒舉行抓周派對,也大方分享求助人工受孕的心路歷程。(圖/記者陳凱力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知名演員李沛綾(原名李佩怡)過去曾演出多部知名電視劇,其中包括《飛龍在天》、《娘家》、《世間路》、《不了情》、《廉政英雄》等,李沛綾婚後逐漸淡出演藝圈,雖已有了一個聰慧懂事的兒子,心中仍期待有一天能再迎來二寶,兒女雙全。李沛綾在40歲那年,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嘗試接受試管療程,在專業醫療團隊協助下,第一次進行試管嬰兒療程就順利取得了10顆卵子,並順利培育了5顆品質優異的囊胚,順利於2018年誕下一位可愛的女兒。

17日是李沛綾的寶貝女兒滿1歲的日子,李沛綾也在艾微芙試管嬰兒中心為寶貝舉行抓周儀式,她說,回想起懷孕早期為了寶寶臥床的辛苦,現在看到寶寶活潑可愛的表情一切都滿足了,也鼓勵大家可以給自己一個圓夢的機會,藉著高成功率的試管嬰兒技術,給自己一個當媽媽的機會,享受小寶寶帶給家庭的喜悅與溫暖。

▲女星40歲還想當媽 求助人工取10卵「安胎臥床」...子女雙全喊值得。(圖/記者陳凱力攝)

▲李沛綾鼓勵所有想當媽媽的女性,不管幾歲都不要放棄。

艾微芙國際生殖醫學中心主任楊文瑞醫師指出,根據國健署人工生殖年報資料顯示,在2017年全臺灣透過人工生殖技術誕生的嬰兒共有9,590人,較2016年增加了602個嬰兒誕生。其中在新竹縣艾微芙、東元施術的人次更是高達1,416人次;名列前茅。目前人工生殖的技術不斷精進,精準醫療客製化的試管嬰兒將是未來的趨勢。楊文瑞醫師呼籲大家懷孕還是要趁早,35歲以上若超過半年以上無法自然懷孕,應要夫妻一同接受檢查與醫師進行備孕討論。

▲女星40歲還想當媽 求助人工取10卵「安胎臥床」...子女雙全喊值得。(圖/記者陳凱力攝)

▲楊文瑞醫師呼籲大家懷孕還是要趁早,35歲以上若超過半年以上無法自然懷孕,應要夫妻一同接受檢查與醫師進行備孕討論。

艾微芙國際生殖醫學中心黃禹仁總裁表示,艾微芙國際生殖醫學中心與美國史丹佛大學生殖醫學中心技術合作,率先打造3.5代試管嬰兒療程,除了胚胎著床前遺傳篩檢技術(PGS),更以客製化的子宮內膜容受性檢查(ERA),完成了全台第一例3.5代試管嬰兒(PGS+ERA)成功案例,協助客戶順利誕生一對龍鳳胎寶寶,達成最高成功懷孕率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