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九天民俗技藝團磅礡擂鼓撼魚池 民眾大呼「太過癮了!」

▲▼             。(圖/記者白珈陽攝)

▲九天民俗技藝團14日在南投縣魚池國小演出。(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今天第一次見識到什麼叫做雷鼓喧天、驚心動魄,太過癮了!」九天民俗技藝團14日到南投縣魚池國小演出,雖然近來南投大雨不斷,仍不減鄉親對九天民俗技藝團演出的期待,學校活動中心擠進1400多名鄉親進場,兩旁也站滿人潮,顯示九天魅力無窮。15日晚間7時九天將在中寮國中演出,繼續為民眾帶來民俗技藝的無窮魅力。

▲精彩的表演吸引超過1400人擠爆魚池國小活動中心。

▲精彩的表演吸引超過1400人擠爆魚池國小活動中心。

立委蔡培慧邀請紙風車、RC文化藝術基金會共同發起「阿慧相揪‧藝起逗鬧熱─紙風車藝術卡車開到南投」5場巡演活動,迄今已完成三場表演,獲得在地鄉親廣大支持,所到之處場場爆滿,14日九天民俗技藝團到魚池國小表演,蔡培慧也親自上場與九天共同擊鼓,精彩演出獲得觀眾如雷掌聲。

蔡培慧說,九天團長一知道要來她的家鄉,二話不說搬出大陣仗,演出的「廟會狂響」融合氣勢磅礡的鼓曲和電音,兩尊將爺率領著家將及福祿壽大型神偶,隨著不同的編曲層次變化陣腳,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潮,台下民眾的尖叫聲不絕如縷,HIGH翻整個魚池國小。

▲民俗技藝的無窮魅力展現淋漓盡致。

▲▼ 民俗技藝的無窮魅力展現淋漓盡致。

▲民俗技藝的無窮魅力展現淋漓盡致。

九天民俗技藝團將台灣獨特的陣頭文化轉化成為劇場表演藝術,以九天的故事題材更曾搬上大銀幕,電影「陣頭」國片演繹庶民語言及台灣民間文化,更成立二軍來培養更多愛好陣頭文化及鼓樂藝術的年輕人。蔡培慧表示,有許多年輕的學生從小就特別喜歡國樂、武術或是參與陣頭,九天民俗技藝提供這些年輕朋友在培養興趣時,有更多發展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