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賴清德參選「不是為了拉下蔡英文」 高嘉瑜曝背後動機…心甘情願冒雨助選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結果出爐,由總統蔡英文勝出。初選過程中,許多人質疑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登記初選的動機,對此曾冒雨助選的台北市議員高嘉瑜透露「賴清德參選背後動機」。

▲▼高嘉瑜替賴清德站台。(圖/記者蔣婕妤攝)

▲高嘉瑜替賴清德站台。(圖/記者蔣婕妤攝)

高嘉瑜在14日播出的「鄭知道了」節目中表示,自己是民進黨內少數一開始就支持賴清德的黨公職,原因就是因為自己跟賴清德的情誼。

高嘉瑜表示,自己第一次參選議員的時候,賴清德就主動幫忙印了5萬份文宣,讓她一直記在心中,所以這次她無論如何都要還賴院長一個人情。

wj6記者蔣婕妤攝)

▲高嘉瑜冒雨替賴清德助選。(圖/記者蔣婕妤攝)

高嘉瑜認為,賴清德會登記初選,主要是因為他覺得「民進黨需要這場初選」,而不是想要把蔡英文總統拉下來。加上立委補選的時候,賴清德發現以往過去非常熱情的台南選民忽然變得冷漠,感受到危機感才決定出來參加初選。

高嘉瑜說,賴清德表態參加初選厚承受不少罵名,但仍是堅持選到最後。高嘉瑜:「如果今天賴清德沒有選到最後,那其實這場初選是失敗的,(民進黨)會更分裂」。而高嘉瑜也讚賞賴清德成功激發民進黨支持者的意志力跟士氣,同時也激發了蔡總統的爆發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