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616大遊行 民陣提「3點訴求」:林鄭月娥下台!

▲▼香港反送中,警民口角小衝突。(圖/記者吳杰澄攝)

▲香港反送中遊行,警民口角小衝突。(圖/記者吳杰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向港府申請16日上街遊行;當天將提出「林鄭月娥下台」等3點訴求。除了申請6月16日的遊行外,民陣還向警察提出17日在立法會外集會。民陣強調,希望全港市民繼續發動「罷課、罷市、罷工」的三罷活動,以阻止修例通過。

香港民陣向警方申請6月16日下午2點30分舉辦大遊行,地點為維園到香港政府總部。

民陣表示,6月16日的遊行訴求只有3點,分別是:

一、譴責警方暴力鎮壓市民。

二、撤回逃犯條例修訂。

三、林鄭月娥必須下台!

▼香港反送中遊行,警察在街道進行戒備。(圖/記者吳奕靖攝)

▲▼香港反送中,街道空警、警備。(圖/記者吳奕靖攝)

此外,民陣也向警方申請17日在立法會外集會。民陣呼籲,市民應繼續發動「罷課、罷市、罷工」的三罷活動,以阻止修例通過。民陣說明,若政府拒絕撤回修例,所有建制派議員必須順應主流民意,公開表明會投反對票。

民陣指出,6月12日於中信大廈門外的集會,是有收到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且所有活動皆按警方要求在指定地點進行活動,但警方下午4時9分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從各區域向民陣集會的區域迫近。民陣說明,警方在沒有任何集會人士衝擊防線的情況下,發射至少4枚催淚彈。

民陣指稱,警方投擲煙霧彈、使用布袋彈射擊民眾的方式,可能會造成傷亡、引起群眾逃竄,導致踩人事件的發生,且開槍射擊「嚴重違反武力使用守則」。因此,民陣希望警方承諾「不能對民眾進行射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