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事務屬中國內政 北京召見美臨時代表:不容外部勢力插手

▲▼樂玉成緊急召見美國駐華。(合成圖/CFP、美國駐華大使館和領事館官網)

▲ 樂玉成(左)緊急召見傅德恩後說明,香港事務屬於中國內政。(合成圖/CFP、美國駐華大使館和領事館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14日召見美國駐華臨時代表傅德恩(Robert W. Forden),就美方對香港特區政府推進修訂《逃犯條例》、《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的言行提出交涉。他指稱,香港事務屬中國內政,不容外部勢力插手。

樂玉成緊急召見傅德恩後指出,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插手,「近來美方一些高級官員頻頻就特區政府推進修例說三道四,橫加干預,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樂玉成說明,希望美方公正客觀看待港府的作為、尊重特區政府依法修例的立法進程。他要求,美方應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的行動,不要做出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的事情。

他強調,中方將視美方的相關動作,做出進一步反應。

▼香港反送中遊行,一度出現警民對峙的情況。(圖/記者吳杰澄攝)

▲▼香港反送中,警民口角小衝突。(圖/記者吳杰澄攝)

港府對《逃犯條例》的修訂,引發百萬香港民眾上街抗議。對此,美國眾議院中國事務委員會(Joint China Commission)主席麥克高文(Jim McGovern)日前在推特表示,將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HK Human Rights & Democracy Act),以重申美國對於人權、法治的承諾。

針對美方的發言,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指出,自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和「港人治港」的方針得到高度實現,居民享有各項權利及自由保障,也被多個國際機構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最具競爭力地區」。

耿爽表示,對於美方發表「不負責任」的錯誤言論,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應公正客觀看待依法修例、謹言慎行,並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與中國內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