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指武裝力量集結香港 陸外交部:假消息其心可誅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行動衝突升級,外媒報導,北京當局令解放軍南部軍區及駐港部隊待命,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12日)公開回應。他表示,「不知道你是從哪裡看到這個消息,這屬於假消息,這是謠言惑眾、製造恐慌、其心可誅。」

▲香港民眾聚集抗議《逃犯條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民眾發起「反送中」抗議《逃犯條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外交部今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問到,「網絡上有看見武裝力量前往香港集結的傳聞,中方能否予以證實?」耿爽在回答提問時做出上述回覆。

事實上,北京當局一直力挺港府推出《逃犯條例》審議,先前的記者會上,耿爽也堅守此立場,他提到,「關於遊行以及部分參與者在遊行之後衝擊香港特區立法會的情況,特區政府已經做出了回應,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也對媒體發表了意見,我提請你去關注一下」。

耿爽進一步表示,中央政府繼續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推行「兩個條例」的修訂工作,另一方面,也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特區立法事務的錯誤言行。

香港「反送中」行動在12日下午3點05分時失控,港府總部的群眾開始衝擊鐵馬並丟雜物,警方隨後施放胡椒噴霧,並出動「速龍小隊」反制。

針對衝突升級,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表示,「金鐘發生的衝突已經超越了和平示威,警方武力回擊是為了保護防線,示威者必須馬上停止,警方向示威者發射了催淚噴霧、非致命性的布袋彈和橡膠子彈。」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 。(圖/翻攝中新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 。(圖/翻攝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