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爽揮「美墨移民協議」 45天寬限期若無效…將加強力道處理非法移民

▲川普在白宮外揮舞疑似美墨協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在白宮外揮舞疑似美墨協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從競選到上任,對於中美洲移民的問題,就誇下海口一定會處理完善,近日美墨針對移民的事情重新協議,當地時間11日川普即在白宮外揮舞著新的美墨移民協議,並表示如果45天內阻止非法移民的狀況不彰,就會有更有力法律制裁出現。

據悉,墨西哥疑似對美國承諾,如果美政府對墨西哥同意加強在南方邊界的解查,並且凍結人蛇集團帳號等方式不滿意,那麼可以頒布或是修訂特別的國內法。文件中也提到,45天後如果美國政府對於墨西哥政府的做法不滿意,那將會採取必要措施。

川普對於墨西哥的妥協似乎感到相當開心,11日在白宮外揮舞著達成協議的文本,並提到墨西哥之所以同意,就是怕美國對墨西哥商品課稅。此外,美政府也提到,美方希望墨西哥同意「安全第三國」政策,也就是準備在美國尋求庇護的移民,可以在墨西哥申請移民,審查期間也留在墨西哥,「打擊無證移民是最重要的」。

對於「安全第三國政策」墨西哥方最後拒絕接受,當時外界都認為美墨談判可能破局,如今川普驕傲在眾人面前秀出協議成功的文件,讓人相當震驚,川普也不斷案是,有更多要求墨西哥政府的秘密內容都尚未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