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港人嗆抵制高雄!韓國瑜陷反送中風暴 疾呼「不要太情緒性」

記者洪靖宜、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被問及有關反送中時,脫口表示「我不知道,我不曉得」,隔天才發出六點聲明和三個不容懷疑的決心,但早已引發外界抨擊,包含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臉書上發文,甚至連香港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也說「香港人聽到韓國瑜的回應很想講粗口」,甚至港人要抵制高雄。對此,韓國瑜說「不要因為我晚了幾個小時發文而太情緒性,包括我們的陸委會都是晚上七點才發文,總統府晚上九點才發文,那天我是划龍舟,所以晚了幾個小時發文,請香港朋友能夠理解」。

▲▼0611市政會議_葉匡時_韓國瑜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洪正達攝)

▲徐永明、涂謹申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立委徐永明表示「之前才去過香港中聯辦的韓國瑜,不知道談妥了什麼條件」。(圖/翻攝徐永明臉書)

韓國瑜日前對於反送中脫口而出「我不知道,我不曉得」,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批韓,「之前才去過香港中聯辦的韓國瑜,不知道談妥了什麼條件,現在對港府或北京說三道四,恐違反當初的政治交易或協議」,對此韓國瑜則先回應「徐委員想太多,把每一件事情都聯想到負面,我們陸委會發文也是晚上七點,蔡英文總統也是晚上九點,所有的發文的聲明,一定是了解整個動態情況」。

韓國瑜進一步說明,「我們去帶著十個高雄市議員以及市府團隊進中聯辦,從頭到尾就是吃一頓飯,吃個飯就結束了,怎麼會談到什麼反送中的事情,台灣政壇聯想負面,實在是太可怕了,讓我再重申一遍,身為台灣人,我們非常關切香港,香港取得局勢的經濟的成就,包括他的法制、政風、效率以及自由化,香港發展的四隻腳,發展的非常穩,就整個台灣立場、香港政府,香港人民一定可以找到一個理性對話的空間,祝福香港一切順順利利」。

▲徐永明、涂謹申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表示「很想講粗口」。(圖/翻攝涂謹申臉書)

另外,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也在臉書發文對此表示「香港人聽到韓國瑜的回應很想講粗口」,卻引發港人抵制高雄。韓國瑜則呼籲香港朋友,「不要因為我晚了幾個小時發文而太情緒性,包括我們的陸委會都是晚上七點才發文,總統府都是晚上九點才發文,那天我是划龍舟,而且第一次參加龍舟比賽又敲鼓,敲個二、三十分鐘,所以說晚了幾個小時發文,請香港朋友能夠理解,絕對並不代表說我們不關心香港」。

▲▼ 韓國瑜_首長隊_划龍舟            。(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再次澄清自己是因為划龍舟頭昏,當下才沒多做回應。(圖/記者洪正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