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大!北加山火「延燒逾2000畝」天空全黑…遊樂園遊客驚慌逃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北加州宇洛縣(Yolo County)山火「桑德大火」(Sand Fire)越燒越烈,加上強風吹襲,9日下午已擴大到2220畝,是北加州今年到目前為止最大的山火,且僅被撲滅20%,連附近的六旗魔法山(Six Flags Magic Mountain)遊樂園都緊急撤離遊客。

綜合外媒報導,為了控制火勢,當局8日就開始撤離火場附近的居民,並派遣38部消防車及5架直升機,從地面及空中進行撲滅作業,不只離加州首府約1小時車程的農業區卡佩谷(Capay Valley)受到大火威脅,連鄰近縣市都能看到竄天的煙霧。

南加州的的六旗魔法山遊樂園也受山火影響,目前撤離上百名遊客。報導指出,該區域現在宛如一個火藥箱,「灼熱跟大風為火災創造完美條件」;現場影片則可以看到,厚厚的煙霧讓天空變暗,有些遊客在撤離,還有些遊客在遊樂設施上。

另外,為了避免強風破壞電力設備又造成火災,太平洋瓦電(PG&E)對納巴縣、蘇諾瑪縣和宇洛縣的部分地區進行斷電,直到確認輸電線沒有損害,就會恢復供電,布特縣(Butte County)80%用戶及整個宇巴縣已恢復供電。

不過要注意的是,許多地區仍是炎熱天氣,有可能是另一個火災季節的開始;灣區日前也發生多起小野火,但目前都獲得控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