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5年↑!「起薪28K算高」他後悔選文組 網曝2新聞系友人現況:買房了

▲▼上班族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原PO很後悔當年選讀文組。(示意圖/pakutaso)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求學階段的許多決定都很重要,像是高中時,考慮選讀文組或理組可能會影響以後出路。一名男網友在PTT問「有人也畢業5年以上後痛恨當年選文組?」並說自己就是那個憤恨不平的文組憤青,認為理組畢業起薪都6萬以上,可悲文組28K就不錯了,最後更直呼,如果以後兒女想讀文組的話「一定罵醒他」。

這位男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文,說自己就是憤恨不平的文組憤青,直呼身邊有很多理組鄉民,剛畢業起薪就6萬以上,「可悲文組呢……呵呵!28000就說是不錯的薪水了」。而且畢業5、6年後,理組都挑戰年薪150萬,文組月薪4~5萬就差不多卡住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也酸,「當然……如果有後台另當別論,有後台的雖然混幾堂課,就可以號稱財經專家做肥缺。這部分不討論,僅針對一般人,ㄎㄎ」;接著再酸「當然不過理組還是文組,也比不上收租尼特就是了」,說收租尼特就算整天發廢文,每個月還是有20萬的租金隨便花。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指考、考試、考生、學生、家長。(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中時就要選讀文組或理組。(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最後原PO表示,如果可以回到學生時期重來,他一定會選讀理組,「以後我有兒女的話說要讀文組一定罵醒他」。看到貼文後,有人相當認同,「後悔+1,不過只能走下去了啊」、「文組路過嗚嗚嗚」。

但也有網友認為,「雖然現在律師爆增,但前端年薪破百以上還是很多,文組也包含商跟法,對平庸之才來講理工是穩定」、「覺得戰這種超沒意義,我文組都年收300,朋友還有比我高的」、「我高一物理段考才考38分,其他科目都第一名,我真的沒辦法讀理組啦,讀理組我根本畢不了業」、「你怎不說理組80%月薪沒50k」。

還有人說,「文組當然不好找工作,但還是很多人找到自己的生活目標,我兩個朋友念新聞系,後來念傳播碩士,都混得很好,當然一開始比較辛苦,但後來也都找到不錯的工作,也買房了」、「我認為或許文組薪水不高,但是在推動社會的部分,文組絕對是不可或缺的。像是同運、人權、勞工運動……如果你著眼於薪水那你肯定後悔XD但我和身邊的人,都不後悔唸文組」。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