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再生紙抄筆記香香der!外國友歪頭「便箋還綁橡皮筋」…他一看笑噴:別告訴他

▲▼外國朋友拿四方金當便條紙,還好奇詢問「為什麼要綁橡皮筋?」(圖/鄭姓網友授權提供)

▲外國朋友拿四方金來抄筆記,還好奇詢問「為什麼台灣便條紙要綁橡皮筋?」(圖/鄭姓網友授權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要玩錢錢啦!一名鄭姓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照片,表示外國朋友對於台灣的文化感到相當困惑,不解地詢問「為什麼台灣的便條紙要用橡皮筋?」結果鄭男一看赫然發現他使用的竟然是拿來祭拜鬼神的「四方金」,當場忍俊不已,還PO上臉書詢問「我該告訴他什麼嗎?」

鄭姓網友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這位男性好友是華裔加拿大人,今年已經28歲,先前曾斷斷續續來台灣相當多次,但可能因他是虔誠的基督教徒,因此從未注意過台灣的傳統宗教文化。

日前該名好友在逛生活百貨時,意外在貨架上發現這疊「四方金」,乍看之下還以為是便條紙,感覺造型相當新奇,便將它買了回家,寫了幾張筆記後不禁對台灣的文化感到好奇,還拍下照片傳給鄭男詢問,「台灣的便條紙為什麼要用橡皮筋啊?而且聞起來還香香的!」

鄭男看到後當場笑了出來,「雖然四方金寫起來粗粗的,但他還是沒有發現哪裡不對,還以為是香香的再生紙!」鄭男說,自己到現在還沒告訴他真相,坐等看他出糗,「等他被笑再告訴他,不然不好玩!」

寫滿工整英文筆記的四方金被轉發到爆料公社粉絲團後,網友幾乎笑彎了腰,「好可愛天真的外國人」、「這便條紙還有許願功能喔,使用完畢記得燒毀」、「有種另類美感,很適合拿來寫分手信」、「陰陽通用便箋耶」、「別說,多送兩疊讓他帶回去用」、「寫完點火化掉,再加清水服用,筆記就全都記住了」、「告訴他,這是寄往天堂地獄的信紙」、「他會不會覺得台灣很有錢?便條紙還有金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