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重申不會宣布台灣獨立 要郭台銘「思考如何救鴻海」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4日中午在新書分享會中清楚表明,民進黨在1999年發表《台灣前途決議文》後,確認台灣的政治現狀為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民進黨執政不會宣布台灣獨立,即便陳水扁、蔡英文總統都不曾宣布獨立,就算自己未來當上總統也不會。

▲▼  賴清德新書分享會           。(圖/記者洪正達攝)

▲賴清德參加新書座談會,受許多支持者夾道歡迎。(圖/記者洪正達攝,下同)

對於李遠哲宣布支持自己,賴清德表示相當感謝,也希望社會各界能夠響應李遠哲的號召,在明年的總統選舉中,一定要支持黨內最有勝算的候選人,這樣一來他就能在大選中贏得最後的勝利,只有他能守護台灣並同時推動經濟的發展。

▲▼  賴清德新書分享會           。(圖/記者洪正達攝)

但外界對於民進黨宣布宣布台灣獨立始終「霧煞煞」,賴清德說,民進黨在1991年的黨代表大會中曾宣示,如果民進黨執政後就要推動制憲正名,這就是社會上所了解的台獨黨綱,但1997年前黨主席施明德率團訪美後,確認了日後不會宣布獨立,1999年黨代表大會中確認台灣已經是獨立的實體,他的名字叫中華民國,宣布獨立與否都需要全體人民共同決定。

談到稍早拋出的「鴻海自救」說中,強調在中美貿易戰的情形下,受害最深的是產品在中國製造再銷往美國的大型企業,這家企業就是鴻海,賴清德認為,郭台銘目前應該非常清楚知道公司的處境,應回頭思考如何救鴻海才是。

▲▼  賴清德新書分享會           。(圖/記者洪正達攝)

▲賴清德表示,郭台銘最需要的是拯救自己的鴻海。(圖/記者洪正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