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衝擊台南鳳和中學 董事會決議108年停招軍警班、高中、國中新生

▲▼  私立鳳和高級中學。(圖/翻攝私立鳳和高級中學臉書)

▲台南市私立鳳和高級中學將停招高中部、軍警班,以及國中部新生。(圖/翻攝私立鳳和高級中學臉書)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受少子女化衝擊,台南私立鳳和中學預計停招國一、高一新生以及軍警班。教育國教署高中職組長韓春樹證實此事,並表示,該校今年軍警班高中部招生狀況不好,董事會決議108年停招軍警班、國一新生、高一新生也可能停招,校方最近要開董事會決議,國教署將再依學校所報內容進行審查。

鳳和高中目前國中部約160人、國中部56人,專任老師13人、兼任老師11人。韓春樹說明,因為學生數少,導致收入不多難以支撐學校的營運,因此打算停招國一班及高一班,不過董事會最近將會開會討論,決議是否要全面停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春樹也說,學校若要停招,教育部會尊重,但希望他們是逐年停招,不要一下子就停辦,以減少衝擊,而學校如果要停招,必須做好妥善安排教師離退,以及妥善安置學生就學權益。

另外,對於少子化造成愈來愈多學校撐不下去,韓春樹說,對於招生困難、經營不善或學校評鑑未達標準的學校,將實施「發展輔導」、「轉型輔導」及「退場輔導」等三措施,目前因為鳳和中學的招生情形和財務情況都不太理想,教育部正在評估是否要主動介入輔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