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進勇案水球戰中通過!蘇貞昌:不必因過去黨籍否定一個人歷練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28日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前雲林縣長)人事同意權案在兩黨立委水球激戰中宣布通過。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受訪時回應外界爭議,他強調,李進勇資歷豐富,「不必用過去有黨籍來否定一個人一生歷練跟行事風格」。

李進勇過去是民進黨籍,行政不中立問題引發爭議,蘇貞昌表示,對於去年九合一投票要排隊兩三個小時,以及投票截止還在繼續投票狀況,讓人民怨聲載道,政府也深深引以為戒,他之所以提名李進勇,是因其法官出生,任期內受到好評,也擔任過內政部次長、法務部次長,對法律相關相當清楚。

蘇貞昌進一步指出,李進勇還選過立委跟市長,非常有實務經驗,要請他來改革去年毛病,不願再一次重現,「他再獲我提名之後,立刻註銷民進黨籍,不必用過去有黨籍來否定一個人一生歷練跟行事風格,昨天立法院已多數投票通過,我請大家看李主委未來的表現,給中選會加油,希望能讓國人滿意」。

至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批評李進勇人事案是為了讓蔡英文連任,蘇貞昌說,他認識郭台銘很久,過去他在企業上的努力讓人肯定,這次選總統,有些發言也許是幕僚給他的意見,其實應該要冷靜地評論會比較好,他也歡迎郭台銘像其他台商一樣積極投資台灣,會比幕僚提供不當資訊、噴口水好。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說明,李進勇為台北大學法律學系學士、台大法律學碩士。曾任台灣花蓮、宜蘭、台中地方法院法官、立法委員、基隆市長、內政部政務次長、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法務部政務次長、交通部政務次長及雲林縣長,擁有豐富的法律背景及地方首長經驗,熟悉選務,行政歷練完整,相信能帶領中選會以獨立、超然、專業的立場做好選務工作,推動選務改革。

▲立法院處理李進勇人事案,藍綠立委於主席台推擠衝突。(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法院處理李進勇人事案,藍綠立委於主席台推擠衝突。(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