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聲援香港:政府也會展現決心 持續守護台灣

▲蘇貞昌聲援香港。(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聲援香港。(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香港人民反對《逃犯條例》百萬人上街頭,12日展開罷工行動,晚間更演變為警民正面衝突,示威者包圍位於金鐘的立法會,警方則發射催淚瓦斯、布袋彈等武器驅散民眾。行政院長蘇貞昌透過臉書發文聲援香港,他強調,政府也會展現決心持續守護台灣。

蘇貞昌表示,「今天的香港已經發生數波激烈的警民衝突,我們很關切,也為香港人民加油,務必注意安全。對於香港政府提出的逃犯及引渡條例,一旦通過實施,也會矮化台灣主權,侵害台灣人民人權。我身為行政院長,代表政府,絕不接受」。

蘇貞昌指出,近年來中國大陸積極透過各種方式,向台灣提議以「香港模式」作為兩岸統一的「典範」。但香港人民的參政權、投票權被有計畫的緊縮,形成寒蟬效應。現在港府提出的「逃犯及引渡條例」,更被認為破壞香港的司法獨立,也形同宣告一國兩制模式失敗。

蘇貞昌強調,「看到今日的香港,台灣人民將更為警惕,民主自由從來不是天上掉下來的,過去台灣人民為了爭取普世人權與司法正義,付出了重大代價,才有今天享有的自由、民主、開放,我們不可能走上回頭路。政府也會展現決心,持續守護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