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王小姐家過夜」風波 北檢否認當打手「沒有錄影畫面」

▲▼0524_市政總質詢聯訪_韓國瑜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27日質疑吳子嘉為何得知檢調握有監視器錄影畫面。(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日前爆料,指稱檢調單位偵辦菜蟲案時,掌握到現任高雄市長韓國瑜,多年前在一位新莊王姓女子家中過夜的畫面,引發韓國瑜親自質疑,「檢調不公開,是不是有國家公權力介入來當打手?」台北地檢署27日晚間為此慎重發新聞稿澄清,表示翻閱相關案卷後,「『無』吳所指之錄影畫面,吳姓媒體人爆料之消息與本署無涉。」

▲吳子嘉爆料,檢調握有韓國瑜幾年前在一位新莊王姓女子家中的畫面。(圖為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吳子嘉日前透露,檢調在韓國瑜任職台北農產公司期間,為追查菜蟲案,兵分多路搜索,並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意外發現韓國瑜在新莊王小姐家過夜,吳子嘉還說,影片中是由韓國瑜親信黃文財陪著一起去,但黃文財先離開,韓國瑜則待到天亮才走。

韓國瑜27日也親自出面回擊,他對於吳子嘉指稱檢調單位有掌握畫面感到不解,認為檢調不公開,是不是有國家公權力介入來當打手?黃文財則是在受訪澄清,王女是他介紹給韓國瑜的,平時下班有空會跟韓去她家打麻將。

▲▼黃文財出面澄清韓國瑜過夜風波。(圖/地方中心攝)

▲黃文財日前出面澄清韓國瑜過夜風波。(圖為資料照/地方中心攝)

對於遭質疑「國家公權力當打手」,台北地檢署27日由主任檢察官黃珮瑜,找來相關承辦人員製作筆錄,同時翻查相關案件卷證,確認都沒有吳所說的相關畫面,晚間並慎重其事地發布新聞稿澄清。

北檢新聞稿內容如下:

針對媒體今(27)日報導,因吳姓媒體人爆料「檢調掌握韓○○多年前在一位『王小姐』家過夜的錄影畫面」,引發「國家公權力當打手」之質疑,本署澄清如次:
一、本署並「無」吳姓媒體人所指之錄影畫面
經查,本署相關案件卷內並無所謂「韓○○多年前在一位『王小姐』家過夜的錄影畫面」,吳姓媒體人爆料之消息與本署無涉。
二、本署嚴守「偵查不公開」原則,吳姓媒體人所述與本署無關
本署偵辦任何案件,一向嚴守刑事訴訟法「偵查不公開」之規定,絕無「國家公權力當打手」之情事,請外界勿作無謂之揣測,斵傷司法威信。

【其他新聞】

徐乃麟被控假賣屋詐千萬本票 不起訴理由曝光:借貸擔保糾紛

神預測呂太郎「高升大法官」 法轉司:他的功績「鄉愿和諧」

喝水嗆到還吵著要吃麵包 室友分他一小口吞下...臉蒼白嘴唇紫身亡

延伸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