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全台變天!北部轉濕涼低溫剩20度 雨區「由北往南」過境

▲▼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天全台都有較大雨勢的機率,入夜就會緩和下來。(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明(28)日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北台灣會降到26度上下,高溫與今日相比降幅約2至4度,低溫約20度左右。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表示,這道鋒面是由北往南通過,上半天中部以北有短時強降雨的機會,中南部跟花東則是出現在下半天,全台都有較大雨勢的機率,入夜就會緩和下來。

顏增璽指出,鋒面從明天清晨開始影響台灣,中部以北會出現短暫雨,中南部沿海則是受到中南風影響,沿海地區也會出現降雨,鋒面「由北往南」慢慢通過,各地都會有短暫陣雨,甚至出現局部較大雨勢,大家出門要注意下雨情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雷達回波圖顯示,台灣上空有許多雲雨水氣。(圖/氣象局)

▲雷達回波圖顯示,台灣上空有許多雲雨水氣。(圖/氣象局,下同)

顏增璽表示,上一波梅雨鋒面時雨量都有40至50毫米,累積雨量都有200多毫米,明天的短時強降雨移動速度稍微快一點,強度結構也沒有上一波那麼扎實,強度大概介於大雨、豪雨程度,不至於像上一波那麼明顯,而且受到整個鋒面系統影響,降雨時間會持續較長。

溫度部分,顏增璽提醒,受到下雨、東北風影響,明天氣溫會再下降一些,北台灣降到26度上下,中南部也會降到29度上下,東半部也只有27度左右,高溫跟今天相比約2至4度的降幅,北台灣低溫也會下降到20度附近,其他地區約21至23度。

▲▼台北市未來7天天氣預測。(圖/氣象局)

▲台北市未來7天天氣預測。

顏增璽說,鋒面上面的雲帶,主體還是在明天清晨通過,晚上就會移到巴士海峽,但還是要注意強降雨,天氣要等周四到周五才會比較穩定。至於周末又有一波鋒面影響,他說,這波鋒面在北部海面到華南一帶建立,鋒面影響時間點拉比較長,但確切影響還是要持續更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