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勢升級!台南豪雨特報 11縣市防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14時20分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14時20分針對桃園、新竹及南部地區等11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稍早因為台南雨勢變大,氣象局16時35分將台南市升級為豪雨特報,另外10縣市續發大雨特報。氣象局提醒,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25日)天台南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桃園、新竹、南部地區及西半部其他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大雨特報地區: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豪雨特報地區:台南市

▲▼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雨示意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指出,今天台灣附近水氣仍多,風向為東南風,東半部地區不時會有局部短暫陣雨,而西半部則大多為多雲到晴,局部地區午後會有短暫雷陣雨,其中在中部以北偏向於山區及近山區平地,而南部除山區外,大部分的平地也都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雨,特別是各地山區及南部地區午後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溫度方面,西半部高溫約31-33度,東半部則在27、28度,中午前後天氣悶熱。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下週一(27日)鋒面接近、仍偏暖;大氣不穩定、易降雨,中南部因西南風與陸風的輻合作用,以及午後對流作用,皆可激發局部陣雨或雷雨,下週二(28日)凌晨前後,「梅雨季」第四道鋒面抵達,天氣劇變,轉有陣雨、雷雨,氣溫降、天氣轉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