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電彌補用電缺口? 費鴻泰批蔡英文:誰信!成本能降多少?

▲▼蔡英文主持「三年有成 臺灣進步關鍵字」記者會。(圖/記者張凱喨攝)

▲蔡英文。(圖/記者張凱喨攝)

記者徐政璿、袁茵/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非核家園,總統蔡英文以「It’s science!(這是科學)」作為回答,認為風電初期學習、建置成本較高,隨著產業成熟就會降低。對於蔡英文的回應,國民黨立委費鴻泰24日表示,「風力發電可以彌補用電缺口,誰相信?」風電產業要多久才會成熟?成本能降多少?蔡英文至少要講出能讓民眾相信的話,不然只是讓大家笑。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雲端最前線》專訪時表示,民進黨力推2025非核家園,但風電購價落差大,「總統大選只要考這一題,民進黨就很難回答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雲端最前線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雲端最前線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23日到台中港視察海洋風電工程進度,被記者問到柯文哲評論風電價差一事。她說,這一題其實不難回答,過去也有人提出,經濟部都一一解答了,所以現在會質疑這題的人不多,顯示社會大眾對風電特性都已理解。

蔡英文表示,風電需要學習跟建置的初期成本,所以初期價格確實比較高,但後續隨產業成熟,價格會往下走,只要愈早開發、學習時間愈短,成本就愈低,目前政府已經盡量縮短學習跟建置的時間,價格也確實比較低一些。

▲▼立委費鴻泰。(圖/記者黃克翔攝)

▲立委費鴻泰。(圖/記者黃克翔攝)

對於蔡英文的回應,費鴻泰24日說,「風力發電可以彌補用電缺口,誰相信?」蔡英文口號治國,並不只是國民黨提出質疑,同時想競逐總統大位的柯文哲、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分別對「風力發電、黨內初選」等問題提出質疑。蔡英文依然用口號式、不正面解決問題的方式回應,不論面對國政或是黨務,蔡英文都只會口號式回應,這樣的總統「當得太輕鬆了」。

費鴻泰公開詢問蔡英文政府,「能保證風電產業多久會成熟?成本能降多低?能取代火力跟核能成為基載嗎?電力缺口要用核能、火力來彌補,還是風力?」蔡英文跟賴清德間的初選,真的這麼無所畏懼的話,又為何引起那麼多爭執?「蔡英文至少講出來要讓人民能相信的話,不然只是讓大家笑而已」。

▼費鴻泰。(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經濟部長沈榮津,內政部長徐國勇,主計長朱澤民,立委黃國昌,費鴻泰▼。(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