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第一個「冷凍人」50年後準備解凍 卻發生神秘失蹤事件

▲▼ 詹姆斯在死後,以「人體冷凍」方式保存起來            。(圖/翻攝自Alcor Life Extension Foundation官網)

▲ 詹姆斯在死後,以「人體冷凍」方式保存起來 。(圖/翻攝自Alcor Life Extension Foundation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體冷凍技術」是某些人延續生命的寄託,1967年有一名重症病患詹姆斯(James Bedford)死後被冷凍起來,如今50多個年頭過去,卻似乎仍然沒有復活的跡象。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作家埃丁格(Robert Ettinger)在1962年出版了一本書—《永生不死的前景》,書中多次提到「冷凍復活」,在當時影響了很多人,包括罹患肺癌且長年臥病在床的詹姆斯,還有29歲的水電工尼爾森(Robert Nelson)。

尼爾森研究各種「冷凍復活」的資料後,偶然之下得知了詹姆斯的處境,於是主動寫信給詹姆斯,希望他能成為第一位參與「冷凍復活實驗」的人,而自知死之將至的詹姆斯也答應了。

計畫一開始,詹姆斯先花費了4200美元(約新台幣13.2萬元)來購買冷凍艙及液氮,又另外支付了10萬美元(約新台幣315萬元)在日後身體的保養及維護方面。一切準備就緒後,詹姆斯在1967 年 1 月 12 日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詹姆斯過世後,尼爾森與幾名醫生先為他的屍體洗了一個冷水澡,接著抽乾了他體內全部的血液,再注射進大量的二甲基亞碸(Dimethyl sulfoxide, DMSO),等候冷卻3天,又將他放入一個聚苯乙烯(Polystyrene,PS)的塑膠盒中,陸續存放在各州的冷凍中心,最後在1982年輾轉送到了「生命延長基金會」。

一直到了2017年,已高齡80歲的尼爾森突然對外宣稱,「人體冷凍技術」已經成熟,預計今年之內,就能夠將詹姆斯復活。不過此話一出,尼爾森馬上失去消息,直到年底,詹姆斯也沒有甦醒過來,這讓不少網友猜測,這項實驗應該失敗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