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遭合夥人凌虐6小時跳窗摔死! 房東「幫開門」也有事

▲桃園市鄭姓男子前年7月間疑因債務糾紛遭凌虐,最後跳樓摔死。(圖/達志示意圖)

▲桃園市鄭姓男子前年7月間疑因債務糾紛遭凌虐,最後跳樓摔死。(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鄭姓男子與陳姓、戴姓男子合夥經營精品生意,但戴懷疑陳與鄭私吞款項,2017年7月將2人約出談判,陳將責任推給鄭,戴夥同友人以膠帶綑綁強押鄭至租屋處毆打凌虐長達6小時,逼迫鄭把錢吐出來,鄭不堪凌辱撞破玻璃想從5樓跳窗逃逸卻不幸摔死,桃園地院審理後依私行拘禁致人於死罪,等將戴等同案人員判刑1年半至10年不等有期徒刑。

檢警調查,45歲戴姓男子於2017年7月28日凌晨2時,找來黃姓、司姓與彭姓友人,在桃園區與新北市鶯歌區交界處將陳與鄭押走,驅車載至大溪區第四公墓談判,戴要2人當面對質,說清楚精品店營收款項去向,陳硬咬款項被鄭一人獨佔,鄭全盤否認,遭毆打後向戴解釋取得信任,鄭又被帶到由戴承租的套房繼續逼問。

戴等人將鄭押至租屋處時,由於戴積欠鄭姓房東房租未繳,戴向鄭姓房東說,只要鄭吐出錢後,就可繳清積欠房租,鄭姓房東無視已遭痛毆凌虐的鄭傷痕累累,不但未報警還協助戴開門,陳以膠帶綑綁鄭四肢,逼迫鄭打電話借錢,直到當天上午8時,鄭見無處可逃,竟撞破窗戶從5樓直接跳下,卻摔落至2樓雨遮處,救護人員見鄭頸部纏繞膠帶通報警方處理,鄭男送醫後仍因傷重不治。

檢警調查,陳推稱鄭當時有吸海洛英導致神智不清,拿膠膜將自己捆起來後走到窗邊就跳下樓下,戴辯稱,鄭不知是受外力影響,心裡恐懼還是藥癮發作,因當時已有人要來還錢,不必脅迫他還債,鄭姓房東也說,只是幫忙開門,沒有參與毆打等行動。

桃園地院認定陳係經由戴指示拿膠帶綑綁拘禁鄭,房東親眼目擊鄭當時衣衫破損且全身有傷勢,仍全程在場足以認定同屬共犯,不採信其辯詞。

根據法醫解剖鑑定,鄭頭胸各有挫傷,血液中並無安眠藥與其他毒物反應;警方鑑定被撞破玻璃長、寬為130公分、66公分,厚度則有0.5公分,無法輕易開啟,若非刻意衝撞應不至於輕易跌落。

地院指出,戴等人將鄭載去公墓痛毆,強押並以膠帶綑綁拘禁長時間毆打凌虐,因而加深鄭的恐懼,最後才冒險破窗,雙方之間並無深仇大恨,僅因債務糾紛私刑拘禁致人於死,犯後也未與鄭的家屬和解取得原諒,審理後依私行拘禁致人於死罪等,判處戴男10年10個月、陳男8年,另外黃男、司男與彭男則處刑1年6個月至2年6個月,鄭姓房東則判處1年。

【更多新聞】


►吃感冒藥開車恍神撞死休假巡佐 駕訓班女教練起訴

►桃園竹圍漁港驚見男性浮屍! 海巡警方調查中

►15歲國中女學生援交開價僅600元 桃園色男直奔嘉義開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