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代表協商3小時 對比民調方式、納手機比例仍破局

▲▼羅文嘉。(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英德大戰」持續延燒,20日下午雙方代表進行第三次協調會,下午3時開始開會,歷經將近3小時的會議。會後黨秘書長羅文嘉舉行記者會指出,雙方代表針對對比式民調,以及納入手機民調比例的討論,都仍未達成共識。

羅文嘉指出,在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相關事宜案,雙方代表同意授權新聞部與有意願轉播之電視台商談後決定轉播電視台。第一場由公民團體提問,第二場由媒體提問,提問人數每場為3人,流程依中央黨部規劃草案辦理。

羅文嘉表示,在提問人建議名單方面,會請雙方代表於5月22日,晚上10:00前確定後回傳至中央黨部政策會。

在總統初選民調相關事宜案,羅文嘉表示,雙方代表針對對比方式進行討論,賴院長代表主張與國民黨主要對手對比,蔡總統代表主張與國民黨主要對手及柯文哲進行三方對比;雙方各自表達立場,未達成共識。

其次,在手機納入民調比例方面,羅文嘉表示,蔡總統代表主張手機所佔比例為80%,也願意接受中央黨部民調中心手機所佔比例為50%之經驗,賴院長代表表示傾向政大選研中心手機所佔比例為20%之經驗;雙方各自表達立場,未達成共識。

最後羅文嘉指出,雙方願意就未有共識部份繼續努力,若5月22日中午12:00前沒有最後共識結論,賴院長代表主張依5月1日中常會報告案時程進行,蔡總統代表主張依黨內機制決議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