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荷蘭賽蓮薩克斯風四重奏 首訪呈現薩克斯風精彩舞台風貌

▲▼荷蘭賽蓮薩克斯風四重奏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荷蘭賽蓮薩克斯風四重奏Syrène Saxophone Quartet,5月31日晚上在屏東演藝廳演出。(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來自荷蘭的賽蓮薩克斯風四重奏Syrène Saxophone Quartet首度訪台,5月31日晚上7時30分於屏東演藝廳演出,她們將以絕美的樂聲及演奏技巧,完美呈現薩克斯風精彩多元的舞台風貌,售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

四位傑出女性薩克斯風演奏家,自幼接受嚴謹扎實的音樂訓練,具備優異演奏技巧與獨特的音樂思想,全部畢業於荷蘭著名的音樂學院。

樂團成立以來致力推廣古典薩克斯風音樂,她們超群的表現,成為首度榮獲著名的荷蘭四重奏學院(Dutch String Quartet Academy)邀演的木管四重奏,也經常受邀於荷蘭與世界各地表演,深受各地樂迷喜愛。另演奏家也常個別受邀參與歐陸各大管弦樂團合作演出,如:阿姆特丹皇家大會堂管弦樂團、布達佩斯節慶管弦樂團、多倫多交響樂團及倫敦皇家亞柏廳BBC的逍遙音樂會等。

這次音樂會為國內愛樂朋友精選多重風格的樂曲,以卓越的演奏技巧與默契再現韓德爾《水上音樂》的華麗風采,藉由溫柔的旋律線條與音色娓娓訴說蕭邦《前奏曲,雨滴》中的憂鬱思緒,透過靈活的音色變化與張力生動描繪出柏恩斯坦與蓋西文筆下的音樂情境,同時將演奏為薩克斯風量身譜寫的樂曲,比利時作曲家桑哲雷的《第一號四重奏》及富魯斯維的《在途中》等樂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