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拚亞洲第一! 立法院逐條表決同婚專法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17日處理同婚專法草案,11時45分展開逐條討論表決,若草案成功闖關,台灣將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上午7時一到,民進黨立委便紛紛進入到議場內,並守住主席台,確保議程能夠順利進行,若表決順利的話,同婚專法有望在18點以前三讀通過。

院會主席立法院長蘇嘉全上午11時45分宣布展開逐條表決,不過截至中午12時仍在進行第一條討論。

為了讓今天的議事能夠順利進行,民進黨立委16日就開始在議場外排隊,經過徹夜的輪班守候,並在17日上午6時30分便聚集在議場外,搶7時第一時間進入到議場內備戰,國民黨也祭初甲級動員。

在場外部分,一早8點已湧入約3000人以上的支持民眾,很多挺同者還特別請假到場,要見證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國家的時刻。主辦單位婚姻平權大平台則表示,上午9時集會現場已湧入2.5萬人,立院周邊的青島東路、中山南路及濟南路都擠滿人潮。

▲2.8萬人齊舉玫瑰花,挺同團體包圍立法院。(圖/記者羅婉庭攝)

▲2.8萬人齊舉玫瑰花,挺同團體包圍立法院。(圖/記者羅婉庭攝)

此外,由於同志團體很早就將立院周邊的路權及凱達格蘭大道「借好借滿」,反同婚的下一代幸福聯盟只能在徐州路上的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召開記者會。

攸關同婚合法化的大法官釋字748號之修法期限,將在5月24日到期。立法院17日將表決三版本草案,包括行政院版「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代下一代幸福聯盟等反同團體所提的「公投第12案施行法草案」,以及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所提的「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暨公投第12案施行法草案」。

▼517立法院院會審查同婚專法。(圖/記者屠惠剛攝)

▲517立法院院會審查同婚專法。(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都看了同婚專法拼亞洲第一的新聞

拚同婚專法三讀!綠委搶佔主席台 蔡英文送早餐慰勞

藍綠陣營決戰立院!同婚專法5/17拚三讀 台有望成亞洲第一國

 幕後/蘇貞昌鞠躬求支持同婚專法 綠委們怕落選!講到哽咽眼泛紅

517國際不再恐同日 蔡英文籲立委挺同婚專法:讓相愛的人相守

同婚專法草案條文一次看 政院版、修正版比一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