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專法表決 柯文哲「過就遵守」:很多東西可以取得平衡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同婚專法於5月17日在立院進行表決,法案一旦通過,台灣將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可以合法結婚的國家,因此備受國際關注。一早就有近3萬挺同民眾聚集在立法院外守候。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受訪說,自己立場就是「表決過了我就遵守」;針對專法條文的內容,柯說,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的社會,很多東西總是可以取得一個平衡點。

立法院17日將進行同婚專法表決,由於行政院版本難受到多數民進黨立委們支持,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下午主持行政立法協調會,與全體黨籍立委商議長達2小時,並達成共識,17日立委團進團出,支持由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提出的政院版再修正版,內容將「同性婚姻」的文字改為「登記結婚」。

面對同婚專法將逐條表決,國民黨、民進黨團雙雙動員備戰,挺同、反同團體也聚集立法院外。截至11時,主辦單位統計在青島東路到濟南路上已聚集4萬民眾支持同婚。團體特別準備不同色彩的玫瑰花分送給民眾,他們高舉玫瑰花,冒雨齊喊「我們叫結婚!」,場面壯觀,人數也不斷增加中。

對於同婚專法將表決,柯文哲17日出席2019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時表示,「我立場就是你表決過了,我就遵守,就這樣」;至於支持哪個版本?柯文哲說,坦白講,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的社會,「很多東西總是可以取得一個平衡點。」
 

▲▼柯文哲出席2019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圖/記者黃軍瑋攝)

▲柯文哲出席2019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圖/記者黃軍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