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父6.7萬賣6歲女兒供「斬首剁腳」! 深信能製成「發大財」魔藥

▲▼殺人,命案,謀殺,死亡,自殺。(圖/CFP)

▲為了賺大錢,坦尚尼亞狠父竟出售6歲親生女兒供「斬首剁腳」製成魔藥。示意圖。(圖/CFP)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坦尚尼亞一名狠父因出售6歲女兒給他人分屍殺害而被捕,原因竟僅僅是相信女兒的身體部位拿來製作藥水後,可以讓他發大財 。警方聲明則指出,女童被發現時遭斬首,右腳遭截,而參與犯行的治療師目前仍然在逃。坦尚尼亞的巫醫也常以白化症患者的身體「煉藥水」,希望能帶來財富與好運。

據The New Vision報導,當地警方報告表示,姆貝亞西南地區上周發現遇難女童嘉菲特(Rose Japhet)的遺體,該地區也曾發生多起儀式性的兒童凶殺案。6歲的嘉菲特被發現時,「屍體已經身首分離,右腳則被剁掉後就近掩埋。」

警方隨即於11日逮捕涉案的嘉菲特父親,經調查後發現,狠父以500萬坦尚尼亞先令的價格(約6.7萬元台幣),把嘉菲特賣給一名商人,因為對方承諾會將女童的右腳交給另名治療師,藉此製作出讓狠父「賺大錢」的魔藥。該名商人也已經遭逮,但治療師仍在逃中。

非洲部落迷信吃白化症者能治病,因此許多病童被獵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非洲部落迷信吃白化症者能治病,因此許多病童被獵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非洲部落迷信吃白化症者能治病,因此許多病童被獵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案發地姆貝亞位於瓊貝(Njombe)附近,該地於去年12月份曾傳多起兒童綁架案,受害者於1月中旬被發現時,多數人的生殖器遭切除、牙齒被拔掉。官員研判,此案應該與巫術有關,因為東非當地巫醫要求人們用人體器官來進行相關儀式。聯合國也曾數度對東非的「白子殺戮」提出示警,並譴責這些殘忍凶殺案。

在坦尚尼亞這類案件並不罕見,由於族群的基因特殊性,該國每1500 人就有一名白化症患者,是非洲白化症患者最高密度的國家,而當地人則深信,白化症患者的身體部位可以做成護身符,或者製作帶來財富與好運的藥水,不過坦國媒體目前並未說明遇害女童是否為白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