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大財、划龍舟、請局長代答」 韓國瑜5天備詢狂跳針金句總整理

記者李唯甄/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5月接受市政總質詢,答詢過程中卻不斷出現答非所問、無限輪迴「跳針」狀況,讓議會每天都爆出新火花,其中最引人關注的,就是時代力量議員黃捷質詢自經區一案,造就新一代網紅,《ETtoday新聞雲》也整理出韓國瑜備詢5天來,跳針的經典名句有三:發大財、划龍舟、請局長代答。

▲▼韓國瑜回答高雄發大財,讓黃捷大翻白眼。(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

▲韓國瑜回答高雄發大財,讓黃捷大翻白眼。(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

5月3日,黃捷質問韓國瑜「你所謂的自經區跟馬政府時期一樣嗎?」,韓國瑜卻不斷跳針回應「高雄要發大財」,讓黃捷最後忍不住大翻白眼,影片傳到網路上後,讓黃捷一戰成名,還受封「新一代鄉民女神」。

▲▼韓國瑜被問全中運快閃…竟起立神回「端午划龍舟」!議員秒傻眼。(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韓國瑜被問全中運快閃…竟起立神回「端午划龍舟」!議員秒傻眼。(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

▲韓國瑜被問全中運,竟起立神回「端午划龍舟」。(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

接著5月6日,民進黨議員黃文益質詢,高雄市政府在春吶扮演什麽角色,韓國瑜也頻頻打結「就是非常、非常歡迎」,一度語塞,鏡頭還拍到坐在後方的觀光局長潘恒旭不斷想打PASS,最後韓國瑜針對春吶商機,簡短回答「吃是一種,餐飲是一種,伴手禮是一種,所以要整個去統計」。

5月7日,民進黨議員李柏毅質詢韓國瑜,在全中運時「快閃」離開,認為韓國瑜欠運動員一個道歉,但韓國瑜卻回應「端午節龍舟比賽,我們市政府團隊都舉辦……」、「28位局處長要划龍舟,我們高雄市政府非常重視運動產業的,好不好?」從全中運跳到端午節,讓李柏毅當場傻眼。

另外,李柏毅也提到,韓國瑜過去喊市府要編列30億做青年創業基金,現在卻剩3億,因此列出MOU要韓國瑜簽訂,但韓國瑜笑而不答,李柏毅問「可以簽嗎?」韓國瑜坐著嘟嘴、微笑,跳針說「你繼續啊!」、「請繼續提問!」,讓李柏毅無奈的反問「繼續是什麼?」

▼韓國瑜面對議員質詢影片,引起討論。(圖/翻攝自Facebook/打馬悍將粉絲團)

▲▼韓國瑜面對議員質詢影片,引起討論。(圖/翻攝自Facebook/打馬悍將粉絲團)

5月8日,民進黨議員高閔琳再次針對「自經區」議題質詢,韓國瑜卻仍答非所問,他回說「我愛台灣的心不會比妳少一分」,講到一半又被高閔琳打斷,雙方不斷搶話,最後韓國瑜忍不住回應,「我要先把前面的問題回答完,妳不讓我回答、那我就不回答了」。

5月9日,輪到民進黨議員康裕成針對橋頭科學園區質詢,康裕成問韓國瑜,該案是哪個局處負責?韓國瑜則回「我很重視橋頭科學園區,包括人才引進以及未來小孩教育問題,都會請教育局來」,讓康裕成和其他議員傻眼大喊「我的天啊」,直嗆韓國瑜是「問東答西」。韓國瑜上任4個多月,市政總質詢開始才短短5天,連續幾日備詢狂「跳針」,也讓高雄市議會幾乎天天「火光四射」、話題不斷。

▲▼民進黨籍議員集體離席。(圖/記者洪靖宜攝)

▲民進黨籍議員不滿韓國瑜答詢,集體離席。(圖/記者洪靖宜攝)

延伸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