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要求韓國瑜約束「韓粉」:議員質詢遭受人身威脅是危機

記者陶本和、蔣婕妤/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9日晚間將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感恩餐會,其兒子、現任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受訪時,針對近期對「韓粉」的討論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身為負責任政治領袖,應該要想辦法約束這些支持者,「人是你帶出來的,就要帶回去,這是基本的」。

陳致中表示,凱達格蘭基金會的感恩餐會,今年是第14週年,是他父親2005年時創辦的,等於是自己的活動,跟自己的老朋友、好朋友,還有長期的支持者表達感謝。

雖然台中監獄核准陳水扁出席此一活動,但仍要求遵守「四不」原則,「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不受訪」。對於阿扁會不會發表談話?陳致中表示,去年介紹台灣勇哥,作者送了勇哥的雕塑品,表達對老朋友的感謝,並不會認為這是政治、更不是選舉活動,就是老朋友的感情交流。

陳致中說,過去幾年陳水扁都有講話,也有錄製影片,表達對於老朋友、支持者的感謝,方式不一,最重要都是對大家的感謝,之前在台北市文獻館新書發表時,也是有講話,也跟台北市長柯文哲簡短座談交流、交換意見。

另外,有關近期許多「韓粉」不滿陳水扁保外就醫、特赦議題。陳致中說,這幾天都在討論「韓粉」,是真粉、假粉,但台灣是民主社會,有高度的言論自由,可以支持自己喜歡的政治人物、政治領袖,但無論如何,不可以逾越民主社會的紅線。

陳致中說,可以支持對象不同,但不可以威脅到不同意見主張者的自由跟安全,大家應該要約束自己的支持者,「像是很多高雄市議員質詢,結果遭受人身威脅,這是民主的危機」。

陳致中認為,韓市長的高人氣,旋風是因為他而起,這是高人氣的表現,但他也應該要想辦法約束這些支持者,不可以「這是假粉、真粉」一句話帶過,作為負責任政治領袖,有這個責任,「人是你帶出來,就要帶回去,這是基本的」。

▲▼陳致中出席凱校基金會募款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致中出席凱校基金會募款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