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視察橋科卻不見「地主」韓國瑜 王淺秋:昨天才接到通知

▲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  。(圖/記者賴君欣攝)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出面說明。(圖/記者賴君欣攝)

記者洪靖宜、賴君欣/高雄報導

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9日下午將到橋頭科學園區視察,不過身為地方首長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卻沒有陪同,讓民進黨議員質疑,為何市長和副市長都沒出席如此重大行程?對此新聞局長王淺秋回應,是昨天才接到總統要下來的通知,許多細節也不太清楚,加上並沒有說非要市長陪同,也因為市長和副市長都有私人行程和會議,無法臨時更改。

蔡英文和陳其邁今天南下高雄視察橋頭科學園區開發進度,但市長韓國瑜的公開行程中卻沒有安排此行程,被綠營議員質疑,如此重大行程為何市長和副市長都沒出席?韓國瑜上午受訪時表示,如果時間安排上許可,一定樂意前往,但最後還是未見韓現身。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賴君欣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賴君欣攝)

對此,新聞局長王淺秋出面表示,市長和三位副市長下午都有自己的既定行程和會議,因此無法做更改,有請秘書長楊明州代為出席;王淺秋也說,是昨天下午才接到活動通知,而且只知道總統會出席「潛艦國艦國造專用廠房動土典禮」,但上午是市政總質詢也不可能出席,「其實對細節也不太清楚,對方也沒有說非要市長陪同或市府安排,因為太臨時接到通知,也無法變動行程。」

王淺秋說,不是陪同總統視察才表示對建設的重視,隨時都能找時間過去,而且總統到地方視察是常有的事,不是所有行程都需要地方首長來陪同,如果能提早知道可以來安排,但因為這次太臨時,因此無法做變動。

▲總統蔡英文視察橋頭科技園區 。(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並無出席總統視察橋頭科學園區行程。(圖/記者賴君欣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