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美非法濫用程序! 華為凌晨發布4點聲明:孟女士是清白的

▲▼華為公主,孟晚舟。(圖/美聯社)

▲華為發布了4項聲明強調,孟晚舟是清白的。(圖/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孟晚舟案件,加拿大法院於當地時間5月8日上午10點再度開庭;時隔2個月,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再度露面。引渡聽證會結束後,華為於凌晨發布了4點聲明強調,「華為始終相信孟女士是清白的,美國下令逮捕她是非法濫用程序。」

據《路透社》9日報導,法庭最後批准了孟晚舟搬到Shaugnessy居住,同時也規定將在9月23日至10月4日之間,進行相關資料發表聽證會,並且要在9月23日上午10時到庭。據悉,孟晚舟上一次在庭審中公開露面已是在2個月前,而這次的聽證會只是確定接下來庭審的時間表,並不會做出引渡與否的決定。

在這次的開庭中,孟晚舟身穿一身連身黑裙再度露面;聽證會結束之後,華為公司也發出了4點聲明指出,針對孟女士所發起的刑事案件是不實指控,律師在法庭上說明,孟女士的行為公開、透明,且銀行人員對於實際狀況也非常清楚,因此沒有直接證據證明有欺騙或不正當的手段。

▲▼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出庭。(圖/路透社)

▲法庭批准孟晚舟搬到Shaugnessy的居住申請。(圖/路透社)

華為在第二點提到,加拿大相關部門在FBI參與之下,對孟女士所採取的行動已多次侵犯《加拿大權利與自由憲章》中所享有的權利,「期間加拿大皇家騎警故意延遲出示拘捕令,以『例行檢查』為由,非法搜查孟女士行李、扣押其手機、電子設備,甚至強迫交出密碼等等,而孟女士後續將向法庭申請,要求加拿大皇家騎警、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和司法部進一步拿出相關證據。

另外,華為也指出,美國對孟女士的指控是基於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但加拿大並沒有針對伊朗的金融作制裁,因此對孟女士的指控在加拿大不構成犯罪,而逮捕這行為卻違反了《引渡法》中的核心原則—雙重犯罪原則。除此之外,華為更表示,「美國下令逮捕孟女士是非法濫用程序,而這背後是因為有政治因素驅動,並不是出於法治考量。」

最後,華為強調,律師認為引渡程序過程中,所出現的政治因素會嚴重損害公正原則,甚至侵害到孟女士的合法權利,因此孟女士將據此向法庭申請停止引渡程序,「我們相信加拿大的司法體系,也期待孟女士能盡快重獲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